一直以來

我像是被冠上了一個認知 

就是我~~~ 算是"大眼睛"一族的!

絕對  無法歸類到小眼睛一族!

這個的一個認知!

好像 就這樣被灌入了我的腦海裡!

 

從小   每個人看到 都會說我的眼睛大

長輩、同學、親戚  都這樣說過

一直以來 我也就認定我的眼睛大

 

但    自從來到美答您後

有一兩次在跟同事聊天時

我說到 我的眼睛大

同事卻回了我 我的眼睛不大

我的疑惑爬上了眉間

 

後來 又跑去問了相識多年的好友

好友也肯定的回了我    我算是大眼睛

就連現在在輔大的同學 也說我的眼睛大

 

不死心的我 

後來又問了同事   她還是不覺得我的眼睛大

我又問了!  那如果是看整體的感覺呢?!

我又把我同學 好友的回答 告訴我的同事

我同事才說   整體這樣看 應該算大!  (搞不好是被我盧到 才回答的! 哈~~)


 

不是想要去    爭辯我的眼睛大或小 

而是 因為這個事件   

令我想到  于晴寫的書裡面  <及時行樂之你的眼睛看見了什麼?>篇中的內容

故事的手法是以男主角身邊的小廝的角度去寫

有一位杜畫師(也就是女主角)  小廝覺得杜畫師其貌不楊

很驚訝他的主人(也就是男主角) 為何會喜歡上女主角

後來 小廝就連續去問了好幾個人   關於對杜畫師長相的看法

得到的答案   有人覺得杜畫師長的很好看!

可是小廝 還是覺得杜畫師   長的不怎樣!

 

SO~~~

看法 還是應人而異!

一件事情會有多樣貌的呈現

也是如此產生的吧!

 

我永遠記得國中時  上到那一篇雅量時 

導師舉了一個例子來問我們

"鈕扣是幾個孔?"

有人認為兩個 有人認為四個

 

很多事情   沒有所謂的對錯

只是角度的看法!

你站在什麼角度 你又看見了什麼?

很多事情 不要急著判斷對錯

不妨 換個角度看看 去了解別人的看法

如此 會更有雅量去包容事物

自己也能學到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