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時 同事邀了我去她家吃飯
ㄎㄎ~~~ 不客氣的我 就一口答應了!!
去到哪邊時 先看看她的小孩 跟她妹妹小孩
跟她小妹妹玩了一下    後來 他媽媽就說煮好了! 要我們都過去吃
ㄜ~~~~~ 同事她媽媽煮的好豐盛!! 
自從住外面就很少吃那ㄇ豐盛了!! 除了 回老家外啦!!
看到滿桌滿滿的菜    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   
因為  我媽媽 也都是會這樣煮滿滿的一桌菜!也不管  是不是會吃的完!

吃飯時 我就盛了一碗白飯吃
後來 我同事就跟說 要盛油飯ㄔㄚ!
我就傻傻的問 真的嗎? 有差嗎?
他跟我說 有! 七夕都要吃油飯的阿!!   
ㄜ 我就又跟她說 有這一回事嗎! 我家沒過過這樣的習俗阿!! 
每年七夕 我媽也沒準備過阿!!
他就跟我說 有阿!
你沒看到 菜市場今天都有人在賣油飯嗎?  (呵呵~~~ 我又沒一早去菜市場 怎會知道)
他又跟我說 要吃油飯 才會找到好姻緣!!
呵呵~~~~ 聽的我 心癢癢的!!  吃了一碗白飯 又扒了一碗油飯
哈哈哈~~ 當然是希望 能有一段好姻緣囉!!!  

在同事家吃飯 這樣子 家人都圍在一起吃的氣氛  
真令我著迷!!   
有一種和樂融融的感覺!!

沒辦法! 在我們家 除了除夕夜會圍爐之後
其餘的 都是個人吃個人的!!   要這樣 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飯的時候
壓根就少的可憐!! 

ㄎㄎ~~ 還是很謝謝同事請我去她家吃飯啦!
我啃了不少蝦子!!  ^^
也知道 原來 七夕要吃油飯喔!! 
還害我以前都怎會想說    
人家 日本 七夕都有一堆節目可以做    (我以前還亂羨慕一把的ㄟ!! )  
想當初 以前 我們也有七巧節    不過 到了今日   徒具虛名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