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小安1Y8M多

8-9成以上大人說的話都聽得懂

只不過很不願意開口說話

會說的詞彙很少,爸爸、媽媽這兩個比較清楚的字彙外

大多他都不願意開口

 

偶爾跟老公在聊天、或者我在跟他說話

會聽到他說話

比如說,我跟他說麻麻放巧虎給你看,轉身我就去電視前放DVD

會聽到他在沙發那邊很小聲的說巧虎

家長的聽到都會欣喜,轉身叫他再說一次,他就不願意開口

 

太多這種情形,硬逼他說話,他更不願意開口

後來,我就放牛吃草,不想給他太大的壓力

只能當這個小子真的狠害羞,叫他開口他更不願意開口

 

小安快1Y9M了,很多人都說他說話真的很慢

上網查了一些資料

說要多陪小朋友說話,可以多唸書給他聽

 

假日去逛菜市場時,剛好看到有在賣童書

一看到便宜的價格,就買的超開心的

菜市場採買的書 (1)

買了一大堆共9本書

菜市場採買的書 (2)

 這邊的一本50元

菜市場購買的書 (3)  

菜市場採買的書 (3)

可以睡前唸書給小安聽

菜市場採買的書 (4)

菜市場採買的書 (5)

這本是厚紙板的書50元

菜市場採買的書 (6)

也是厚紙板的書,真的覺得超賺到的

菜市場採買的書 (7)

菜市場採買的書 (8)

交通工具書30元

菜市場採買的書 (9)

原本不想買這個,怕小安撕破

老闆跟我說這個撕不破

聽到了撕不破就下手買了

菜市場採買的書 (10)

睡前故事書30元

菜市場採買的書 (11)

寶寶立體書30元

這是我覺得最最最~~~超值得

每一頁都是立體的喔!

菜市場採買的書 (12)

回家後,小安真的很喜歡寶寶立體書

一直要我唸給他聽

有時一直重複唸2-3次,我就有點膩了

小安還是一直咿咿啊阿的把書拿給我牽著我的手指比著書的圖案

要我唸給他聽

菜市場採買的書 (13)

這本感覺也不錯

 

相較之下,小安對寶寶立體書真的超有興趣

這本就普普,只能等他再大一點在唸給他聽。

 

因為這三本都是小小本,很適合小人拿在手上

小安就一直拿著書,好像在保護書都不讓人家碰

 

這次買的真的超開心

用低於市價的價錢買到 

下次有看到時,我一定還要再買買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親子 兒物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