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74.JPG

一日,小安在家裡玩滑板車

從客廳滑到廚房、再從廚房滑到客廳

玩得不亦樂乎

妹妹看哥哥玩得很開心

一直追逐在後面

 

我在樓上滑手機

後來傳到小安大哭大鬧的聲音

小安跑來跟我哭訴

說拔拔不准他玩滑板車說要收起來

我去問隊友了解發生的情況

 

大抵情況就是小安在玩滑板車

不小心撞到了小雪晴

隊友很生氣就不准小安玩滑板車

 

我聽完跟小安安撫說沒關係

接著跟隊友說不用收可以玩

隊友一直跟我堅持不准玩

我說叫小安注意就好了

隊友說他就是不會注意小心才撞到妹妹

我回隊友你不能因為妹妹太小就剝奪哥哥玩的權利

妹妹是太小沒錯

但也不能因為這樣就影響哥哥玩樂的權利

這樣他會變成很討厭妹妹

不能這樣教小孩

不能因為妹妹就影響哥哥玩的權利

講到後來隊友氣弱了

一時雖然下不了台階

也有點被我說服了

我也不再說了

留了個空白讓隊友自己想

 

誰的優先權?

一般來說大家好像都因為妹妹小

怕妹妹受傷就以妹妹為優先考量

 


其實妹妹現在最沒記憶點

就算被撞到了頂多大人抱起來惜惜就沒事

可是哥哥現在卻會記得爸爸媽媽說的話、做的事

若是因為影響哥哥不能玩,進而討厭妹妹

誰最有記憶點,就應該先考量那個人

所以,優先權的考量應該是哥哥而不是妹妹

 

讓哥哥去學習怎樣玩不會撞到妹妹是一種學習

爸爸媽媽放手,去相信哥哥會做到照顧的也是一種學習

 

在育兒的路上

小孩大人都是互相學習

共勉之

 

 

大家文章看完記得幫忙推推按讚唷!感恩~~~  y11.gif  

延伸閱讀:

【育兒】拒絕貼標籤

【育兒】請大人自身做好榜樣

【育兒】小孩是自己的一面鏡子

【育兒】自我意識越來越強

【育兒】心累跟勞累你選哪一種?

【育兒】洗襪子

【育兒】給爸爸的一封信,小孩的成長是需要耐心陪伴

【育兒】BABY購衣心法分享

【育兒】小女生童裝比較好買?

【育兒】寶貝媽咪金雞報喜活動,小安臭臉不配合

【育兒】流水帳-小安5Y1M22D 討價還價

【育兒】流水帳-公園玩沙&溜滑梯

【育兒】幫小安郵局開戶,未成年子女開戶要準備的資料

【育兒】小安自己洗衣服,幫媽媽沖頭

【育兒】流水帳-小安商店

 

休息進一下廣告區 ^^

arrow
arrow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