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安去河濱公園  

一早起來,老公跟我說

小安昨天睡到半夜突然爬起來打一下他,接著說"我討厭拔拔!" 接著繼續睡。

我聽完後,哈哈大笑! 接著跟老公說,請檢討一下!

老公回我說,都是我教壞的。

 

老實說,小朋友真的很現實的,誰對他好,他就會跟誰好。

記得,有一次老公問我,為什麼小安會不喜歡爸爸?

我說請自己檢討一下,老公要我說原因。

我說太多了,一時半刻想不太起來! 

可以簡單說我想到的。

我說:第一點,小安吃零食,吃到一半被爸爸看到就會整個拿走說不要吃!!

老公說:辦不到!!

(超想翻翻白眼,個人認為對小朋友的教法應該是先讓他把手上的零食吃完

接著跟他說,你已經吃過囉!! 剩下的可以明天在吃,不然你吃完了,明天就沒有零食吃了

只會突然搶走小朋友的東西,而丟下一句「不可以吃零食!」

老實說真的不覺得小朋友會喜歡這樣的大人。 )

20140719 小安 (1)

我說:第二點,小安在看卡通,不要每次廣告時就關掉電視,然後說眼睛要休息一下! 

老公說:沒辦法,辦不到!! 下一個

(關於這個我也很有意見,眼睛要休息可以啊! 我也贊成小朋友看一看要休息!

應該以半小時為基準,卡通大部分都只有半小時,好好的跟小朋友說看完這個節目要休息囉!!

只會突然就關掉電視,老實說我真的不覺得小人聽不聽得懂什麼叫做廣告時間休息一下!

不要以為小人年紀小,聽不懂! 其實好好的耐心的慢慢地跟小人溝通,小人也會聽得懂! )

 

我說:第三點,有時候小安在哭鬧時,還是要適時安慰他! 每次只會說管他去死! 真的不覺得小朋友會喜歡這樣的大人。

老公說:沒辦法,辦不到!! 都是媽媽寵壞的。

(不誇張,小安在哭的時候,還會用腳踢他,一點也不安慰! 這樣小安會喜歡他真的會有鬼, 會討厭爸爸真的不是沒有原因)

 

呼~~~~光光舉例以上三點,要說明給老公聽,老公只會一味回我說做不到! 沒辦法!

說真的! 小安會討厭拔拔,真的是其來有自,不然沒有原因的。

可以請某人有自知之明,檢討一下嗎??

 

小朋友不是你一味的強迫他要接收你所謂的規矩、守秩序

也不是只要喊喊小朋友就會聽你的話

20140719 小安 (2)

都不用心陪小朋友玩,耐心的說明你要他做這個是為什麼?他不能這樣做的原因是為什麼??

都不清楚說明原因,,我想就算是年紀大一點的大童或大人,也不會想要親近這種大人,

更遑論喜歡上這種大人,就算有至親血緣關係那又如何??  

20140719 小安 (3)  

小朋友需要的是陪伴,請某人盡到身為人父的責任

偶爾也花一點時間陪自己的小孩玩。

20140719 小安 (4)

另外,還有一點我真的也要說一下

小朋友睡覺習慣抓的棉被睡覺是一種安全感

老是他抓著棉被睡覺,因為怕他流汗就把棉被抽走

 

 

光是這點小朋友也會討厭的!

20140719 小安 (5)

 

有時候很不懂,安全感跟流汗那一個孰重孰輕阿?? 

這一點也請檢討一下好嗎??

怕他流汗,請讓他安安穩穩的睡著後再拿掉棉被

老是他還沒睡熟就把棉被拿掉,小安又哭給我聽,這真的不知道是哪一招!?

20140719 小安 (6)

小朋友真的需要的是大人用心的陪伴跟耐心的教導

請身為爸爸多用心一點多陪陪自己的小孩

這樣才會不造成越來越疏離,也不要怪自己的小孩越來越討厭你

 

一件事情都是會有原因的,知道原因請認真改進好嗎??

請認真看完這封信,請認真的檢討改進。

 

 

  

大家文章看完記得幫忙推推按讚唷!感恩~~~  y11.gif  

 

歡迎加入FB來找我聊天

幸福如億家
 

 

 

 

休息進一下廣告區 ^^

arrow
arrow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