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1426735397464  

9/4 小安3Y9M25D

我一定要來記住這個時刻

 

由於一直以來我都習慣跟小安一起洗澡

我會先洗衣服,小安就這一旁玩

有時看到我洗衣服,他可能看久了也會想學著洗衣服

(PS.上圖洗衣服照片是上次拍的不是這次洗衣服的照片)

 

今天跟我說叫我拿他的衣服給他,他要自己洗

之前就這樣,我也隨他去玩

我從不覺得有什麼是小小孩不能做(除了玩火一些危險性的東西)

只要小小孩有興趣,想嘗試我一律讓他嘗試

已經不止一次他會自己拿刷子刷自己的衣服

上次還刷洗地毯,還真的洗的很乾淨ㄟ

真的佩服了

cats  

而這一次他又叫我拿衣服給他

我就丟給他,他自己去刷刷洗洗

然後劃分一區,跟我說這是他的洗衣場

 

他去玩他的我就開始洗頭,洗完頭後

小安說要幫我沖頭,我就說好

結果,他就真的拿蓮蓬頭幫我沖頭

沖完頭後,跟我說等一下

接著他拿椅子墊腳幫我拿毛巾,接著用毛巾幫我擦臉

 

有點感動又好笑,這小子真的很懂事,也很會學習模仿

他的步驟都是我平日幫他做的步驟,幫小安沖頭後趕快拿毛巾給他擦臉

 

接著我洗完身體後,小安也說要幫我沖乾淨 (我坐著矮板凳上)

就這樣他幫我沖澡

 

我就問小安他是不是要自己洗頭

他說對! 我就看著他自己洗頭

更猛的是,他洗完頭說要自己沖頭

就這樣低著頭拿蓮蓬頭要沖乾淨

ㄜ........其實也是小小孩而已

沒多久泡泡都流到臉上去,整個失敗

趕緊幫他擦臉,問他還要嘗試嗎? 他說要

結果看他說要,蓮蓬頭就一直不敢像第一次那樣沖頭

我看著愛笑跟他說媽媽教你別的方法

請他把頭往後仰,牽著小安的手拿著蓮蓬頭教他一次怎麼沖頭沖乾淨

 

身體的部份也讓他自己洗

現在他想自己洗,都讓他去嘗試洗澡

到最後自己在檢查加強一下不乾淨的地方

img1411440784248

今天最感動的就是他幫我沖頭後拿毛巾給我的部份

真的很窩心的小孩

 

雖然這個年紀還稱不上懂事,會吵會哭會鬧會不守秩序

但有時一些行為舉動都媽媽很感動 

我的親愛寶貝希望你越長大越懂事

 

 

大家文章看完記得幫忙推推按讚唷!感恩~~~  y11.gif  

延伸閱讀:

【育兒】流水帳-小安商店 

【育兒】流水帳-2Y9M29D 小安第一次騎腳踏車 

【育兒】流水帳-2Y9M22D小安公園玩沙 

【親子館】快樂小熊親子館@中和環球購物中心 

【育兒】20140621 小安幼兒園第一次表演,現在的幼兒園也太拼了吧! 表演話劇還用日語@@ 

【育兒】給爸爸的一封信,小孩的成長是需要耐心陪伴 

【育兒】流水帳-2Y6M16D正值模仿期&跟表弟開心餵羊玩積木 

【育兒】2014-0508幼兒園母親節活動 

 

 

 

休息進一下廣告區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日記 小朋友自己洗頭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