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安100/11/9出生,我坐滿月子後,

原本打算讓我媽媽帶,因為在會計事務所工作的關係,

1-5月是會計事務所的忙季,打算讓我媽媽帶到101年5月底後,

再帶回來自己照顧,可能委託公公或保母等等形式。

(我娘家在雲林,現居台北)

計畫趕不上變化,第一胎生孩子,也不知道小BABY很難帶,

2-3個小時要喝一次奶,喝完奶要拍打嗝,

有時候又不知道BABY的需求是什麼,會一直哭

肚子餓哭、想睡覺哭.....種種之類。

媽媽年紀大了,受不了晚上折騰 (帶小BABY很難晚上睡上一晚好覺)

因此,我的計畫被打亂了。我媽媽不想再幫我帶小孩,

對我下通牒,要我辭掉工作或找保母。

  

辭掉工作或請育嬰假,我一點都不考慮

一直希望婚後仍保有工作,自己有賺錢,

起碼有自己想買的東西時,可以很自由。

再說我們還打算生第二胎,小公司第一胎請育嬰假,

也不知道回去職位在不在,若打算懷第二胎,也不確定哪期間工作好不好找。

種種的因素加上經濟的考量,我還是不想辭掉工作。

  

一開始考慮保母,老公說他不放心,

也不知道保母好不好,就算保母好,也要考慮環境跟保母周遭的人事物等等,

老公說竟然我不想請育嬰假,他可以請育嬰假在家照顧小孩,

我執意不考慮,老公的薪水多我很多,若請育嬰假我們收入會銳減。

一直說服老公希望他改變心意。

說若情況真的不允許的狀況下,是不是保母可以考慮看看。

(因為公公婆婆做生意的關係,公公婆婆這一塊直接不考慮)

   

上網開始搜尋一些保母的資料,

後來知道有扥嬰中心,也看了簡介,

個人傾向托嬰中心,覺得托嬰比保母好多了。

托嬰中心的老師只要專心照顧BABY,

而保母除了照顧BABY還要照料家務,

一些種種考量之下,我比較信任托嬰中心。

不過托嬰中心又有分立案跟沒有立案,

要找有立案的會比較有保障,

 

上網找了找了幾間托嬰中心,跟老公商量是不是先去參觀看看,

第一間先預約去"寶貝媽咪托嬰中心"

參觀後環境我很喜歡,他們有依小BABY發展的區域,

1-4個月、4-6個月、6-8個月、8-10個月.....等

設立不同的空間,讓小BABY可以依BABY生長所需要的活動區分。

像8-10個月區域空間內有欄杆跟鏡子,小BABY要學走路時,可以讓他扶著欄杆走路。

很喜歡寶貝媽咪的環境,不過老師說目前沒名額,還要排。

 

接著又預約了幾間托嬰中心,也接著參觀其他間,

其中有一間他只有分三個區塊,會走路跟在學爬的小BABY在一個區塊,

不是很喜歡,不過老師很有教學的熱忱。

怕龍寶寶一堆 ,太搶手,名額會沒有。就先跟老師下訂一個名額。

 

沒幾日,寶貝媽咪托嬰中心說有名額可以就讀。

YA~~~~太開心了。

當天就先聯絡老公先去下訂付訂金,後來把另一間托嬰中心退掉。

 

喜歡寶貝媽咪托嬰中心還有一個原因。

它有在園即時視訊可以觀看,

上班的時候,我可以稍微看一下小安在園內的情況。

對於家長來說,給它按一個讚。

家長可以知道小BABY在園內的情況,就可以放心上班讓老師照顧。

 

 "寶貝媽咪中心的網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托嬰中心 BABY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