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梳洗完 拿起手機一看

好友傳了封簡訊給我

告訴我有關內灣線即將要停駛的新聞

我們的點又少了一塊 !

    

下面是相關報導  

 

鐵路內灣線3.1走入歷史 遊客搶搭懷舊列車

更新日期:2007/02/28 07:30  

台鐵國內三大支線之一的新竹內灣線鐵路,在行駛一甲子之後,三月一號起因進行高鐵轉運工程,將展開長達三年的工程,內灣支線改為只行駛竹東到內灣之間,而未來內灣線再恢復行駛時,已確定不再是昔日的柴油列車,二二八是內灣線柴油列車的告別復古之旅,不少民眾也紛紛搶搭拍照。 (彭清仁報導) 台鐵內灣支線是台灣三大鐵路支線之一,早期因內灣的伐木業和煤礦業興盛時代,內灣鐵路也肩負載運客貨的重責大任,隨著產業的沒落,內灣小鎮也洗盡鉛華,小上海之名也逐漸被淡忘,但近年來在觀光局和新竹縣政府的全力推動下,觀光產業又讓內灣成為北部地區重要的觀光景點,其中最被遊客喜愛的內灣柴油列車,在行駛近一甲子後,三月一號將停駛新竹市到竹東段,展開長達三年的變身工程,鐵路局表示,主要工程是希望讓民眾將來轉搭高鐵較為方便,三年的施工期間,內灣線只剩下竹東到內灣段,而最後一班新竹到內灣的列車,二二八晚間十一點之後,也將走入歷史,未來內灣結合高鐵轉運計畫的變身工程,從新竹市到竹東段,都將採新穎的高架橋,列車也不會是復古味的柴油列車,換言之,以往時速四十公里穿梭在頭前溪沿岸美景的畫面也將隨著高鐵轉運計畫而消失。這兩天內灣線列車幾乎是班班擠爆,搶搭內灣列車的遊客還是希望抓住歷史的尾巴,紛紛拍照為內灣線列車當見證人。

 

 

很久以前有跟同學去內灣玩過一次 

那一次也是很特別的經驗  

 

 

  

那一天 公司正舉辦運動會 

早上才去參加運動會 

約中午結束 

回到家時 沒多久就接到好友的電話 

問我要不要去內灣 

看了看時間 下午一點多 

疑問的在問了問   確定是不是今天 

好友說: 對! 

說她正在台中到新竹的路上   

若我要去的話 現在去坐火車 到新竹火車站跟她會合 

很突然的提議 

但....人來瘋的我 也欣然的同意了! 

拿了包包 相機  問了大弟有沒有空載我到板橋火車站 

大弟載了我過去坐火車  一路到了新竹火車站 

到了目的地 阿姍已經在那邊等我一下子了! 

兩個人會合後 就買了到內灣的車票  

看看時間 還要等一下子   兩個人就先跑到新竹火車站的附近買東西吃 

也去小逛了一下百貨公司   

 

 

  

時間到了 兩個人就搭火車到內灣 

一路上兩個人胡亂的閒聊 

到了內灣 已經約下午5~6點左右了!! 

又看了一下 回程的火車時間    兩個人約有1~2小時

 

的時間還可以逛 

 

兩個人看了看風景  閒聊 拍拍一些照片  

阿姍跟我介紹她知道的一些景點  

 

 

 

 

 

 

 

 

             PS: 好友裝憂鬱!! XD

 

============== + ============ + ==================

 

 

 

由於到了那邊的時間有點晚      所以拍出來的景色都暗暗的

那時 我也還沒買數位相機      是用傳統相機拍的

早上拍運動會已經拍了不少     所以那時底片剩沒幾張   也只小拍了幾張

 

ㄆ~~~ 現在看到照片 自己那時也拙呆的

哈哈哈!! 唯一不變的只有那重重的招牌黑眼圈吧!!

 

PS: 不過 看到那時的這頭頭髮 自己也滿想笑的!!

那時   我一直嫌長到肩膀的頭髮容易亂翹

自己就跑去美髮院說要離子燙

那時的那一位設計師  被我的提議說法 有呆住吧!

一直鼓吹我說 我的頭髮很少 不適合離子燙   問我要不要燙捲的看看

我說不要 要離子燙

設計師  不死心的繼續鼓吹我   要我放棄離子燙 要不要嘗試捲的看看

我這個人 天生反骨! 

一聽到這樣的鼓吹 就更鐵了心 堅定的告訴設計師   

我要離子燙!!   

是怎樣!! 有規定頭髮少就不能離子燙嗎??  

我就要來燙燙看 看會怎樣?? (哈!! 天生反骨)

設計師又幫我剪了短短的瀏海 

現在看起來還滿呆的!!!

 

 

 

 

那時還有去內灣裡面 有設置的一個漫畫村

找了一間攤位  畫了這副紀念的畫

ㄆ~~~~ 不過 個人覺得畫的很誇張

不太像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