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得我承認   我是有很有個性的人!

但 總還不算是會難搞的人!

 

只是 有些地方 我會去要求     工作上也是! 

但 絕對不是故意刁難!    而是有原則而已!

我的有原則 同事阿~~~~ 也不要誤會  我會針對人!

ㄎㄎ...

我這個人 連上面的頭頭 若牴觸我的原則 有時我也會說的!

 

工作上→

舉例來說

我的工作之一 每天下午要去郵局交寄信件!

同事都會拿信件給我

有的同事   還滿貼心的!  地址  郵遞區號   要交寄的類型 (如平信、印刷品、限時、掛號、限掛...等)

都會先在信件上標誌清楚   我只要照上面的一一秤重  再貼上郵資即可

不用在一一打電話詢問!  可以省事  又有效率!

 

不過 也有的同事   可能沒有寫習慣信件

有時都會都缺一個西缺一個的!

像有一次    同事拿了信件給我要交寄   我也沒細看   就秤重完! 貼上郵資 就去郵局交寄了!

結果去到那邊!

哇咧!   同事很天兵 只有寫客戶名稱 沒有寫地址!

後來 只好打電話在問同事地址!

 

也有的同事 不習慣寫郵遞區號

有時  我若沒注意到   直接到郵局交寄   等郵局的人跟我說時

就只好抱著郵局那一本5碼的郵遞區號簿   慢慢的查!

有區域的都比較好查     若是遇到沒寫區域 只有路名的!

哇咧咧!!   那就超難查的!

又比如說  要交寄郵件小包、包裹時    都還要寫上對方的電話

剛開始我在交寄郵件時   我也都不知道  要寫電話

去到郵局 才知道要寫!   只好在打電話回來問同事

 

之後 回到公司! 

我就會要求同事     可以的話!  請把郵遞區號寫上

要寄小包、包裹的    也要給我電話

 

去郵局交寄信件   有些東西也有限制!

有一次同事說要寄沐浴乳給客戶

用一用就跑去郵局寄   結果 那時 郵局有一個小姐  超麻煩的!

去的時候   她就問是什麼東西? 我就照實回答

接著她就說 這個東西不能交寄 若我要交寄   要幫她寫單子  簽名

是說  若沐浴乳擠壓  不慎流出   損害其他郵件   我要賠償!  

那位小姐 也很麻煩!  寄洗面乳 她也會如臨大敵!

還有一次 明明是寄容器的空瓶    她也一付害怕我會損害她的郵件

要我簽名 損害的郵件 我要賠償!

不過 我也是只是小小的員工阿!

一個月實領一萬九千多   還要努力負擔房租、水電....等的辛苦上班族!

這樣簽單! 我也會害怕   哪一天   我真的要賠償! (簽單要簽自己的名字 不能簽公司名稱)

回公司後!   我就會抱怨 ! 要同事可以的話 這類的郵件! 少寄郵局! 

不過 公司就是只有賣這類的商品   若是業務上需要

若真的要少寄 有時又有難處!

我一直這樣抱怨 又怕被同事覺得我好像故意刁難

後來 我有點氣到那個郵局的小姐  每次如臨大敵的樣子

就跑去寫了郵局的意見函 寄了出去!

 

郵局交寄信件   都有一定的規定

信件封口處   不要用訂書針裝訂

電話盡量不要填寫0800的電話

這些規定 起初我也不知道阿!

去郵局交寄回來後!  之後 我就會跟同事要求

 

親愛的同事 不要覺得我是故意刁難!     而是郵局的規定阿!

親愛的同事    這種事情 我也對董事長說過阿!

有一次董事長拿信件給我    是用訂書針封口的

我也會大膽的跟董事長說    請他下次不要用訂書針封口

或許 有的人會覺得  我幹麼要說   自己拔掉 在用膠水封口就好了!

只是 那始終是別人的郵件阿!  

我總認為修改是要自己 會比較妥當!

免得  那一天裡面的東西有遺失時    我有責任之虞

 

或許  我會想太多!   都怕同事是不是會覺得我很麻煩! 要求那麼多!

只是 有些東西只是互相了解對方工作的內容  會遇到的問題

或許比較可以體諒一些!  

有些東西 也只是告知的動作  或許就不用想的太複雜 

知道一些郵件上的規定!   

讓大家工作上都順利方便 這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