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陪了我快十年
近來幾個月,像在跟我訴說他的年紀一般
不停的提醒著我

從5月開始,就開始不斷的把小金送修
5月、6月、7月
隨著小金不斷的送修
我的荷包不斷的縮水

其實,在這將盡快10年中
小金壞的次數,還算數的出來
除了,還在高雄時,碰上淹水,弄壞引擎大修
剛開始騎車時,不知道要加機油,導致引擎縮缸
之後,來台北就也沒什麼大毛病

這幾個月,卻不斷的大修
每一次都是痛阿!

禮拜天,在回家半路上騎一騎又壞了
前輪整個停住,都不能動
哇咧!! 簡直,我都快哭出來
半路上,我找誰求救去

不斷的發動,不斷的祈禱
讓我撐回家就好
讓我撐到摩托車店修理就好
終於,發動著前輪發出"叩咯叩咯"的聲音
一路心驚膽顫的騎回家
一路騎 一路祈禱 希望小金再撐一下 撐到回家就好
終於,辛辛苦苦小金也撐到摩托車店
(雖然,路上我不斷懷疑會不會騎一騎,突然解體)

老闆說,是前面的什麼XX壞掉,都碎了,要換新的
換了新的,花了300元

今天,好樣的
禮拜二,上班的途中
前輪又發出聲音
眼看著,快到公司,又快遲到
又不敢加快速度,只能提著七上八下的心
默默祈禱,騎到公司附近的摩托車店

小金,果然不負與我深交近十年的友情,一路撐到摩托車店
老闆說,是馬錶的XX卡到,才會這樣
跟我說,還可以騎,要是還有聲音,再去換
之後,趕著去公司打卡,雖然還是遲到

想了想,中午還是牽去修理
把車子放下,跟老闆說下午在去拿車
下了班,去拿車時,問了問老闆情況
老闆說,是什麼培林壞到,還問我是不是之前換過
拿了屍體給我看

喝~~ 我禮拜天換的就是同樣的零件
2天,撐不到2天就給我壞了
老闆說,若是這幾天騎在壞掉,就是煞車的XX壞掉,要換了
問了老板多少錢?老闆說要一千多

哇咧! 超想哭的
2天、2天、撐不到2天就花了600元
心~~~痛~~~阿~~~

小金阿! 小金!!
念在你的好朋友,我
還是一位一窮二白努力上班讀書兼外出離開家鄉的打拼族
好歹,在撐個幾年吧!
最近也不要再出毛病了
剛開學,繳學費又要買書...
你好朋友,我
嗚嗚嗚~~~~都快見底了!

小金阿! 努力再撐下去吧!
為了我們深厚將近快十年的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