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是個失職的小阿姨
也是個失職的褓母

最近 不只一次厭惡自己
也不只一次    想逃離

雖說 平常 我好像很多話
其實 大多時候 回到家裡 
我並不喜歡多話的
也不喜歡 旁邊有人在我耳邊喳喳叫叫
大多時候  
我喜歡安安靜靜

嘟比 小Q 常在我耳邊叫叫叫
嘟比 常要我陪他玩
而懶散的我 常跟他說 等一下 等我看完電視
心急的嘟比 再不到半小時裡 
一次又一次的叫我  要陪他玩
心情  就這樣down
而情緒就開始主導一切
失職的我 就會大叫的跟嘟比說
"你可不可以安靜 等我看完 不然我會生氣
那你就不用玩了!!!"
不然 就是陪嘟比玩
邊玩時 他就一直問
問東問西的 一下子 要你打那個 一下子打別的
重複的問題 也一直問!
跟他說 要解任務     所以 才要打這個
隔一下下  一樣 又問你同樣的問題
呼~~~~ 耐心告捷的我  
又會大喊 你可不可以安安靜靜!
不然 你自己玩 不用人家陪你玩!!

每次喊完 自己就開始自責
天ㄚ!!!  難怪 現在都會說    教小孩 很不容易
的確!!  教小孩  要很有耐心!!
不然 自己的情緒   或許 會造成小孩心理的陰影
而自己 卻做不到這一點
唉~~~~~
真是失職的過分阿!!!
教小孩 真的很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