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hftiq_460x580.jpg

作者:于晴
出版社:萬達盛

女主角:徐直
男主角:周文武 (西玄二皇子)
皇上:周文晟
 


一日,跟朋友聊天聊到命理之說

突然想起這本小說

 

一個架空的歷史

在西玄國裡女主角是一名有名的大學究,男主角是二皇子

有一位袁圖神師,號稱可以看出人一生骨子裡的燦爛

 

西玄二皇子,半生猖狂半生淒涼,始在西玄,終于不知名的山頭,死前連個自己的墓也要不起。──西玄神師袁圖所言

周文晟,一世仁德之君,天下之幸也。

這部小說我啃滿久的,一般10萬字言情小說約2個小時嗑完,字數少情節簡單嗑更快,但于晴後期的小說我都要看某久的。

這本書有些章節我看不是很懂,又把前面翻了翻,或者某些情節又對照看了看。當初在看這本小說時,老公還問我到底在看什麼怎麼看那麼久。

女主角徐直是一個喜歡研究學問的人,為了研究可以廢寢忘食那種人。她對於國家裡神師可以看出人骨子裡的燦爛跟預言也很感興趣,也帶著研究精神想去應證預言。

二皇子周文武看預言好像很淒慘,但實情是他想跟女主角葬在一起,而女主角因為是有名的學者怕死後有人盜墓,國家雖然有幫她準備一個墓。她私下又準備另一個真正的墓,所以最終她跟男主角葬在了不知名的山頭。好像也算是應證了預言,二皇子連自己的墓都要不起。(實情是他只想跟女主葬在一起)

 

皇上周文晟,一世仁德之君,天下之幸也。

天下人都知道這個預言,就連皇上本人也認為他是仁德之君,上任後就廣施仁德。

小說到最後面,才提到原來這個預言被女主角改過,袁圖神師預言周文晟是暴君,女主角改成仁君,她想研究為什麼單用眼睛看就可以看出骨子的燦爛跟預言,若是相信自己是仁君就會變成仁君嗎?人會照著已知的預言走嗎?

小說其中有一段,皇上快照著自己的天性殘暴,卻又因為預言相信自己是仁君硬生生的壓制下來。

周文晟到底會不會變成暴君還是仁君,小說後面留白給讀者自己想像

 

關於這段情節內容,我後續思考很多

好像也點出了我長久以來的某部分疑惑

 

記得小時候看類戲劇時

有看過一部主角出生後沒多久父親在跑船中死亡,村中的算命師說她是掃把星,專門剋父、剋父、剋親人,主角從小就被她媽媽嫌棄打罵,說她是掃把星。村裡的兒童也笑她,主角在眾人的嫌惡中長大,這樣的人格養成其實導致主角的心理不健全,後面也造就了悲劇人生。

 

小時候看著戲劇

想著,若算命師不說主角是掃把星

會不會主角的命運就會不同

沒有被訕笑、沒有被嫌棄

遇到事情相信是自己不夠努力

而不是全都歸咎這是我的命,我就是掃把星

人生的走向是不是就會不同

 

#是命運還是運命

#若只相信自己相信的直直走

#運命也會大不同

 

 

大家文章看完記得幫忙推推按讚唷!感恩~~~  y11.gif  

延伸閱讀:

【讀後感】席娟-大齡宮女

【觀後感】仙劍三 V.S 神話

【讀後感】 張德芬-《遇見未知的自己》

【讀後感】于晴-到處是秘密

【觀後感】一公升的眼淚

【讀後感】于晴-《春香說.....》

【讀後感】九把刀-《異夢》

【讀後感】于晴-《鬥妻番外篇Ⅰ、Ⅱ》

【讀後感】九把刀-等一個人咖啡

【讀後感】閒雲公子

【讀後感】九把刀-冰箱

【讀後感】愛你寶貝~~感動篇

【觀後感】愛你寶貝

【讀後感】藤井樹-十年的你

休息進一下廣告區 ^^

 

 

 

arrow
arrow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