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筆.jpg

一回小安問我,媽咪鉛筆盒很貴嗎?
我說:「還可以! 但不算便宜」
小安說:「23塊很貴嗎?」


上次先讓小安網頁看的鉛筆盒長什麼樣子
還跟他說有以前小時候大家都買很多機關的鉛筆盒
小朋友都會覺得很炫,每個人都在比鉛筆盒
小安說有在網頁上有看到23的數字

 

我說:「鉛筆盒不可能23塊,你看到的可能是人民幣」
小安問:「什麼是人民幣?」
我說:「你看到的數字要乘以5,就是23要加5次。」


小安開始算,說著5個20是一百
開始扳著手指頭在算,一根一根算3、6、9、12....
我看到小安在算,心中竊喜一下覺得小子應該會對

 

我問:「答案多少?」
小安:「118」

 

哈哈~~~整個笑到歪腰🤣🤣🤣
這小子好掉漆,多扳了一個手指頭
後來請他在算一次才說「115」

 

#以六歲來說數學算很強了
#雖然偶爾掉漆

大家文章看完記得幫忙推推按讚唷!感恩~~~  y11.gif  

 

 

 

 

休息進一下廣告區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日記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