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很早以前就想寫

卻遲遲未動筆,或許,還沒想好怎麼下筆

也或許,情緒還沒有醞釀好。

怕倉促下筆,是否有些情誼也就不小心毀了。

 

年前,得知一些事,情緒有些dowm

嘆氣聲,嘆了好幾回,私下也跟好友抱怨

 

但我知道,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人生要過

誰也不能強求誰,也沒有要求旁人的必要性

只能接受,不能置喙。

因為,那是別人的人生,非當事者,無權過問

 

也因此,我開始思考的別的事情,

想著更久遠的事情

聽過有人比喻人生就像作一部列車

途中有人上車,有人下車

你跟他的緣分,有幾站不知道

在同車時,就努力珍惜彼此的緣分

 

 

這幾天看了九把刀的打臉文http://www.giddens.tw/blog

思緒沈澱幾分,又有些蠢蠢欲動

 

定義,每個人都不同,

每個人想要的生活也不相同

 

九把刀說:

「絕對,不要讓別人告訴你什麼是成功,不要讓別人幫你下成功的定義,

成功不見得是賺大錢,成功也不是賺大錢然後用錢去實現你的夢想。

當你發現有一件事你很想去做,很想為它付出一切努力、付出熱情的時候,

你就開始接近屬於你自己的成功了。」

 

我有幾個朋友從事傳直銷

先說明,對於傳直銷我不排斥

但,我想我也不可能從事

 

 

或許,有著李家人的古意、憨厚

個性也有幾分孤僻跟傲氣

我想我永遠難成為八面玲瓏的人

也不太想成為面面俱到的人

 

 

記得,前一陣子,有一間客戶在申報營業稅期間

跟我要暫結報表,我說可能有困難

客戶還說叫我隨便做一做,不然拿去年的改數字也可以

我回答說,不可以這樣。

boss聽到我講電話,就把電話接過去

後來跟客戶說,會如期給他,還說小姐有點古意(台)

 

 

常常聽到別人說我古意,

雖然聽起來好像有些不知道變通

但,至少我對的起我的正直

 

 

我想我不太可能從事傳直銷

對於不熟的人,要裝熟、大聊天

 

 

成功的定義,真的很多種

對我而言,成功很簡單

 

我有一個家庭,一個愛我的老公,以後會有我們的小孩

在我不舒服的時候,老公會耐心安慰我,細心體貼的幫我做任何事

在我難過的時候,也會抱著我,告訴我一切沒事

或許,我們不是很有錢,但我們可以相互扶持

或許,工作上難免會抱怨,但人生就算平凡也甘之如飴

努力存錢,一年買個幾次奢侈品,當作是犒賞自己辛苦的工作

生活簡單、平凡,或許偶爾會羨慕別人優渥的生活

但,誠實認真的過自己擁有的每一天

一步一步踏踏實實牽著所愛的人走

這就是我所要的幸福。

 

 

我想要簡單的生活

簡簡單單、平平凡凡

 

朋友,若你有看到這篇文章

我想說,我不會從事傳直銷

每個人都有他對於人生的定義

每個人想努力的方向也不同

你有你的方向,我也有我的方向

對於各自,就都抱著祝福的心情

或許未來的某一天,你會賺大錢

我也誠心誠意的恭賀你

你賺大錢成功時,我可能還只是小職員

但那又何如,那是我選擇的人生

就是平凡,就是無趣,就是當個小職員、家庭主婦

 

有時我很懷念以前相聚的時光

對談中沒有什麼傳直銷的語言

沒有動不動就是什麼成不成功

沒有動不動就是什麼時間用在哪邊成就就在哪邊

相互抱怨彼此工作、生活上遇到的事情

打打屁、聊聊天,隔日又開始工作

很平常的聚會,單純、平凡的對話,我卻懷念如昔

 

人生相聚有幾次,緣份又有多久我也不清楚

來來回回的人們,何時該你下站出發另一個旅程

而我們可以同站的時間可以多久,誰也說不準。

 

那就珍惜彼此,珍惜當下

 

 

 

 


簡單生活

演唱:梁詠琪

作詞:吳旭文 作曲:吳旭文 編曲:陳偉

 

我想要過種平平淡淡的生活

沒有人來嘮叨 沒人操心 說走就走 唉呦

隨我高興就是種快樂 啊哈

 

把行李變成麵包 頭髮亂糟糟

整個屋子 東西不收 都不出門口

天哪 偶爾放肆一下真快活 (我只要過簡單的生活)

 

但是 生命其實就像一幅拼圖遊戲 收集美麗回憶

淋雨就淋雨 睏了就賴皮 才像自己 啊哈

 

我想著想著想著想到心都酸了

夢想就是簡單生活

我忙著忙著忙著忙到心都亂了

一無所有是否輕鬆 如果真有一天

放掉一切 什麼都沒有 會不會更快樂

 

不再往前走

找個人愛了 有沒有錯 呦呵

給我簡單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