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決定搬到pixnet,算是想了很久才決定的一件事

畢竟搬家是一件麻煩的事。

 

來說說寫blog的辛酸血淚史

一開始在msn提供的網誌,有一個好處是更新網誌時,man的小綠人會顯示小花,

msn清單上的朋友都會知道你有更新網誌,同事建議我在哪邊寫。

之後又聽到一堆朋友在無名小站,好友在無名開了一個帳號,

問我要不要過去那邊? 我答應說好。

開始我的搬家之旅,還有那時網誌寫不多,搬家還算輕鬆。

喜歡上傳照片的我,在無名的相簿,一下感覺就快不夠用了。

節省如我,又不想花錢買無名的銀卡、金卡加入會員。

(沒辦法,當時的我一窮二白,實領不到二萬的薪水,又要付房租水電生活費,又要存學費,

錢都要花在刀口上,還是節省一點。心想可以寫blog的地方那麼多,不一定都要在無名。)

 

上網搜尋了一下,又知道朋友有在用yahoo blog

yahoo blog 功能陽春了一些,不過相簿容量很大、沒限制容量

不過上網搜尋時有看到網友說,yahoo blog上限是200本相簿

到目前我還沒達到這個數目,所以真實性與否我就不清楚。

又開始我的搬家之旅第二波,有好一陣子都在在yahoo blog定居下來。

 

期間好友因為無名的一些某某因素,搬家到pixnet

又來詢問我要不要跟她一起搬家。

我說一直搬家很累人。

好友說pixnet搬家可以用匯入,很輕鬆。

聽了雖然有一點心動,但想到自己老是這樣三心二意也不是辦法。

跟好友說我還是先這樣,打算好好在yahoo blog定居。

真的有在yahoo blog寫好一陣子。

 

之後facebook開始風靡,朋友同學都有帳號

也註冊facebook帳號,起初,瘋完開心農場,

facebook也有網誌的功能,在facebook寫網誌,

朋友也都很容易看到,回應也快,感覺有互動,有人關心。

 

好吧! 我承認我又三心二意,又開始在facebook寫網誌。

facebook剛開始還滿好撰寫網誌,改版後介面就不太友善,

有時我是在筆記本寫一寫又貼到facebook的網誌,不太方便的說。

facebook也不能插圖寫文章,文章一多,也顯得沒歸類。

用一用又開始嫌不好用,我又乖乖到yahoo blog寫網誌。

 

其實我也不覺得yahoo blog很好用,它的相簿我也覺得不友善,不好翻看照片。

撰寫內容時,要插圖也很麻煩。不能自己發表寫文章的時間,這一點也有點不便。

有時是幾個禮拜發生的事,當時不見得有空閒可以寫網誌,

時間過了很久在寫,個人覺得有些怪怪,就一直停擱下來不寫了。

有太多發生的事都沒寫,卻又想紀錄心情。

本來想說不然加入無名的會員好了,把相簿容量加大好好紀錄生活

 

開始動起念頭後,又在網路上搜尋blog功能。

發現pinxnet免費的會員有100G的容量,這一點真想給它按一個讚。

就算想增加上傳流量,會員的費用也比無名划算多了。

pixnet 有些功能還是無名要升級成會員才能用,而pixnet免費的會員就可以用。

種種評估下,越來越喜愛pixnet,就是你了,pixnet

 

於是就開始我的搬家之旅。

這次我打算好好定居在pixnet,

有先把在無名的網誌匯入,至於在yahoo跟facebook寫的網誌

就要慢慢花時間整理。

打算好好整理網誌,把生活的點點滴滴好好做一個紀錄。

 


這幾日在整理文章時,看看以前寫的文章想起好多事

有些心情、事情早就忘記

不過看著當時的網誌,好多思緒心情都湧上

所以,我要開始好好記錄生活,以至於以後可以好好回顧。 

 

 

 

 

 

 

 

 

 

arrow
arrow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