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的手裡

不捨不棄

 

來到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心裡

默然相愛

寂靜歡喜

 

六世達賴〈倉央嘉措情詩〉

 

---------------------------------------------------------------------------------------------------------------------

這是在席娟的書看到節錄的一首詩

看到時,還覺得挺眼熟的,好像在哪邊看過

後來想起來,前一陣子在迷電視劇『宮鎖心玉』時

四阿哥寫給晴川的信,就是引用這首詩

難怪才覺得如此眼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