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作到現在一個多月了

來說說我的近況 我的新工作好了!

 

朋友關心的問我 會計事務所會不會很忙

新工作上手嗎?  順利嗎?要當倒茶小妹嗎?

 

ok! ok!   一切都還挺ok的!

我的新工作都還挺上手的     工作內容   其實還挺輕鬆的!

整理單據 分別扣抵聯跟存根聯   對統編 營業稅金額 有500元的要另外分出來

屬於交際費之類的收據  扣抵聯不能扣抵   要另外再分

將單據按日期排好 計算金額 key in資料 

前一陣子報完營業稅後

把之前的存根聯 分別黏上傳票紙   之後就開始切傳票

一開始切傳票時   傻傻的不太會切

什麼東西借什麼科目 要怎麼貸  還不太會

翻著前人做出來的傳票   仔細研究看看什麼東西  需要借什麼科目 貸什麼科目     開始慢慢有了輪廓

遇到不知道要入什麼科目時   翻翻舊資料  問問boss

漸漸的開始比較熟捻  速度也慢慢加快

 

再提提 boss 人還挺好的!

之前有做到進出口費用時 傳票要怎麼切   分錄要怎麼下

boss  還挺好的  拿了紙  用筆一一把分錄寫給我們看 還解釋給我們聽

目前我都還在做國內帳比較多   就是比較沒有進出口費用的部份

這部份的分錄比較簡單!  不會像進出口的比較麻煩 

因為進出口的分錄要分好幾個步驟  要注意的地方也比較多 

不過 光單據 我也看不太懂就是了!

對我而言 一切都是還在慢慢學    也希望以後進出口的帳也會做    

還要學習的地方更多 要再多多加油! 

 

至於事務所會不會很忙???

別間事務所 我是不知道啦!  (沒待過  所以沒得比較)

不過 我目前待的這一間倒是還好

也不能說閒   或不忙 只是一整天都持續有工作做

簡略來說 就是整理單據 黏貼單據 計算金額 key in資料

都可以順順的做 boss倒也沒趕過我什麼 比如說xx東西 啥時要趕快完成之類的...

或許 之前也在美答您被操過吧!   常常一個人當兩三個人用

常常一下子主管叫    一下子業務要出貨 一下子郵差來   一下子又誰叫...

每天早上都像在打仗    常常被叫來叫去後   回到我的位子  又是各部門丟下一堆東西要我送

要寄信的 要包裝的 公文要會各部門的   資料要送的 郵差送來的信 要送發給各部門

業務部 財務部 企劃部 管理部 副總  董事長

還有些簽呈還要各部門跑 看跑到了那一個部門 那些部門還沒跑 都要在看看  要送到需要會辦的部門

常常桌子一堆資料 自己要先分清楚要給哪各部門 之後統一整理好 再一一送交給各部門

 

哈!!  現在想想 或許就是這樣養成我整理資料 分類資料很快 

so~~~ 一到事務所工作   boss給我一堆單據要我分類 排日期  對我而言 都可以很快分類做好

就比如說 整理資料習慣的人 一看到資料 都會先評估看看  

要怎樣做才能達到有效率 自己又省力不費事的方法 把資料趕快完成

畢竟 很多事情 通常只要掌握到訣竅 做事起來都可以變得有效率

 

至於倒茶小妹嗎?  倒也不用!  也不用打掃!    (在美答您比較像小妹吧!  一整天被叫來叫去  )

偶爾有客人來 幫忙倒個茶水也還好 訪客不會比在之前公司多!

boss也挺客氣 倒個茶水 也會說謝謝!(害我超不好意思! 這不是份內工作嗎? boss人真的是太客氣了)

 

有時不禁會感嘆 人果真有百百種 而boss個性也百百種

現在新工作的boss 人挺客氣 又nice

只能說 我上一任的boss 太有大老的心態了!   

(畢竟美答您以前輝煌過 以前頤指氣使習慣了吧! 會有大老的心態 也不難想像了 )

一付你來我這邊工作 我說什麼你就要做什麼 至於合不合理   他說的就是合理

因為你就是他請的員工 就是要聽他的!

 

現在新工作的boss 客氣和善  害我都會想起在騏仕的劉經理

人也是挺和善    對員工也很好!   

害我超想找一天  南下高雄去看看在騏仕的舊同事  現在過的好不好 近況怎樣?

看看大家 劉經理 蚊子姊   丞芸  蕙如  貴枝 靜蓉   建麟  志賢....曾經在高雄相處過的同事們 

也想讓大家看看我現在的轉變 (哈~~我有變漂亮喔! 我不在是以前那個土土玉喔! )

也想去高雄看看姑姑   表哥 表嫂  小美女  筑儀

(還有一個人我也想見 卻沒消息 也沒聯絡了 怕是只能放在回憶裡 今生也不會再碰頭了吧!  )

也好想再吃六合夜市的最後一攤賣的蝦子 

很想念在高雄的大家 也想起自己那段青澀的日子

或許 真該找個機會 南下高雄看看大家!

 

哈~~~ 話題扯遠了! 

總之 我的新工作 目前挺順利的!  boss人挺和善又 nice!

工作上也還有很多 要我努力去學習的地方 

希望能學以致用   把所學的跟實務結合   以後當個專業的會計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