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見未知的自己  
 


 書名:遇見未知的自己

作者:張德芬

出版社:方智

 


這本書是同事介紹我看的

後來 看完後 我覺得超好看的

原本想去買來收藏    跟同事說完後

同事卻買來當成耶誕禮物送我  ~~ 超開心的! 謝謝!! ^___^

 

這本書 我看了很多次 一直想上來分享心得

介紹給更多的人看 先前卻一直在忙別的事情

前一陣子又發生了一些事   自己回想的太多的事情 

又把書翻了出來看了看

又體認到了不一樣的東西 感受 !

 在這邊擷取書中的一些內容,來跟大家分享!

書中提到了一些東西

比如說:我們的大腦每秒鐘要處理四千億位(bit)的資訊,但是我們只能意識到其中二千位元的資訊。

所以,我們會選擇性地去看東西,並且以此來體驗這個世界的人事物。

至於如何選擇,就是受到個人從小被灌輸的各種約定俗成的觀念、信念、標準、價值觀等等的影響,完全是因人而異的。所以,每個人每天環顧四周,看見的是他想看見的東西,其他的東西大腦會自動排除掉。

「因為所有的一切都是能量的振動,而觀察者又會影響著被觀察者,所以我們創造了自己的世界。」

書中還提到一個例子,一個日本小學生做的米飯實驗。

在教室中放三碗米飯,每天孩子上學的時候,對第一碗米飯說:「我愛你,你好好吃喔!」第二碗米飯完全沒有得到任何關注。第三碗米飯得到的話語是:「你醜死了,沒人要理你!」

一個月後,第一碗米飯變成黃色,發出香麯味。第二碗米飯變黑發臭,還長出黴菌,見證了無人理睬的悲哀。第三碗米飯稍好一點,變黑發臭,但是因為至少還有人理睬,所以情況不如第二碗那麼糟。

 

所以如果一個人充滿了快樂、正面的思想,那麼好的人、事、物都會和他起共鳴,而且會被他吸過來。同樣的,如果一個人老帶著悲觀、憤世嫉俗的思想頻率,那麼難怪這個人常常有倒楣的事發生在他身上了!

 

裡面還有提到「如果你不斷重複做某件事,在生理學上來說,我們某些神經細胞之間就會建立起長期且固定的關係,比方說,如果你每天都生氣,感到挫折,每天都很悲慘痛苦……那麼,你就是每天都在重複地為那張神經網路接線和整合。這就變成了你的一個情緒模式。」

「更糟糕的是,當我們在身體層面或是大腦層面產生某種情緒感受時,我們的下丘腦會馬上組裝一種化學物質,叫作『胜肽』,隨著血液跑到我們身體的每一個細胞……被細胞周邊的上千個感受所接受。久而久之,感受器對某種胜肽有了特定的胃口,會產生饑餓感。所以如果你很久不生氣的話,你的細胞會讓你有生理的需求想要去發脾氣……」

 

「如果你的人際關係一再出現相同的模式,比方說你的同事、老闆和你的相處模式,不管你走到哪裡都碰到同樣的人、同樣的事、同樣的互動方式,這時你就知道是潛意識的一個模式在主宰你的命運和行為。」

這就像有些人,會什麼會有悲劇主角上癮症、受害者…會一再的重複遇到一樣的事情,都是我們的細胞習慣了這種的胜肽,如果我們不餵養這種胜肽給它們的話,我們的生理需要會促使我們做出種種行為,放射種種能量的波動的頻率,讓能夠產生這種胜肽的事件發生在我們的生活當中。

裡面還有提到一個例子,「如果一個女人想要嫁一個如意 郎 君,表面上她很認真地在找,可是潛意識層面卻相信自己不配得到一段好姻緣,然後她的真我層面則是定好了她此生要學的功課-就是情感上要學習獨立自主,那你想,她再怎麼努力有什麼用處呢?但是如果她能夠學好了這個功課,那麼她真心想要的東西就會自然而然地流向她,擋都擋不住。」

看到了這一段話,我的感受特別的深,其實,我的潛意識早就認定了我不是個好女孩,不夠好、不夠完整,都是缺點,找不到優點,甚至認為若是越了解我、越知道本質的我、沒有戴面具的我,到最後都離我遠去。

這樣斑斑劣跡的我,不是好女孩的我,又有什麼資格去遇到對的人、好的人。

潛意識的我是如此的作祟,才會一直遇不到對的人、屬於我的人。

而我,要開始努力戰勝我的胜肽,破除我的人生模式。

我要每天如此宣告,我是好女孩,我會遇到對的人。

不只是宣告而已,而是要真真切切的認為,突破自己的思想,到達潛意識的層面,真真切切的如此認為,我一定會找到適合我、對的人出現。

 

裡面還提到一個,要如何消除胜肽的癮頭。

可以每天唸、每天寫,「我看見我在尋求被虐待的痛苦感受,我全心地接納這種感受,並且放下對它的需要。」

要是你常常有不被愛的感受的話,可以寫,「我看見我在尋求不被愛的痛苦感受,我全心地接納這種感受,並且放下對它的需要。」

 

我也要開始每天念、每天寫,真正化解我情緒的癮頭,為我的人生注入一種新的模式。

我真的是一個好女孩,會越來越好,我的人生會越來越光明。

我會遇到更好的人,我會創造出更好的生命價值、更圓滿的生活。

 


 

裡面還有提到,破解之道:

1.      身體—連結

2.      情緒-臣服

3.      思想-檢視

4.      身分認同-覺察

 

書中還提到了更多的東西,都很值得大家一看,還包括心想事成的秘密。

這邊就不多提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這本書來看!

挺值得看的一本書。 推薦給大家。

 

 


 

最後,書中還有提到另一本書《恩寵與勇氣》,裡面的一段話,也擷取出來分享給大家。

我有一副身體,但我非自己的身體。我可以看見並感覺到我的身體,然而凡是可以被看見以及被感覺到的,並不是真正的觀者。我的身體也許疲憊或興奮,生病或健康、沉重或輕鬆、也可能焦慮或平靜,但這與內在的真我全然無關。我有一副身體,但我並非自己的身體。

我有欲望,但我並非自己的欲望。我能知曉的我欲望,然而那可以被知曉的,並不是真正的知者。欲望來來去去,卻影響不到內在的我。我有欲望,但我非自己的欲望。

我有情緒,但我非自己的情緒。我能覺察出我的情緒,然而凡是可以被覺察的,並不是真正的覺者。情緒反反覆覆,卻影響不到內在的我。我有情緒,但我並非自己的情緒。

我有思想,但我並非自己的思想。我可以看見與知曉自己的思想,然而那可以被知曉的並不是真正的知者。思想來來去去,卻影響不了內在的我。我有思想,但我並非自己的思想。

 

大家文章看完記得幫忙推推按讚唷!感恩~~~  y11.gif  

 

延伸閱讀:

【讀後感】于晴-那就是直路

【讀後感】席娟-大齡宮女

【觀後感】仙劍三 V.S 神話

【讀後感】于晴-到處是秘密【觀後感】一公升的眼淚

【讀後感】于晴-《春香說.....》

【讀後感】九把刀-《異夢》

【讀後感】于晴-《鬥妻番外篇Ⅰ、Ⅱ》

【讀後感】九把刀-等一個人咖啡

【讀後感】閒雲公子

 

【讀後感】九把刀-冰箱

【讀後感】愛你寶貝~~感動篇

【觀後感】愛你寶貝

【讀後感】藤井樹-十年的你

 

休息進一下廣告區 ^^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