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種自虐會到什麼時候

或許 這也不算是自虐

看著別人的好

這樣 才能真真切切的再一次的督促自己!

 

這陣子 老是想起山海兄弟

一對很認真的雙胞胎兄弟 

 

國中時代 我們就讀同一所國中了!

我笨嗎?

不算的!  自己還稱的上有些小聰明

以前 在唸書上面 我不是個很認真用功的學生

上課打混 睡覺 下課看小說 漫畫

考試熬夜念一下 好像成績就都可以維持在班上的中上

但這樣的學習 並不是真正的學習

只不過在考試前囫圇吞棗   只求強記 考完早就忘個光光

小範圍 小考試 都還有效

大範圍 大考試   便見真章

 

會想起山海兄弟  其來有因

其實     國中時期   我的成績都可以說比山海兄弟好

但 高中時期山海兄弟  認真的學習

而我仗著我的小聰明 一天的打混一天  只求考試有過關就好

我一步一步的沈淪時

山海兄弟正一步一步的往前進

 

而後的成就 更不用講!

後來 聽說山海兄弟都考上研究所

而我呢?    渾渾噩噩的過了7年 才又下定決心回去唸書

 

開始回去唸書   自己把以前那個上課的「混」態度收起

認真的開始學習起來

一步一步的把以前的空白填滿

會想起山海兄弟 是一再的告誡自己

真真正正  一步一步的努力學習、 用功  

才是真正的學習!   才是真正累積自己的實力!

仗著自己的小聰明有什麼用!  反倒 這般的小聰明 才是扼殺自己的關鍵!

我要像郭靖一樣   覺得自己笨 自己不足   不若旁人聰明

所以 每一步都是札札實實的學習 重複的一再反覆練習

別人要學一次  練習一次的東西 他要練習個十來次 

這樣的東西 久了!  才是自己真真正正豐厚的資產!

 

SO~~~ 努力吧!  用功吧!  才是唯一的王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