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   常聽到對自己的形容詞  是''認真''

就連相識十多年的好友

看到 我現在的態度    也說我比以前認真很多!!

 

我聽著  也笑著!     不認真不行阿!!

是阿............

以前都混那麼多年了!

而今 選擇在回去唸書      就要認真阿!!

 

現在   有時也多少看不慣不認真的人 (開始欣賞做事認真態度的人)

不過 那種心態 我也不是不能理解

畢竟 我也是這樣混過!

渾渾噩噩的過每一天  

 

現在   在上課   班上的同學  教授在課堂上教學 而學生在下面也沒閒著的賣力講話著

有一次統計學老師 也語重心長的說著 

他說 對於  上課不認真的人!  只覺得他們很悲哀!

說道 : 以後 他們出去了!  拿什麼跟人家競爭呢?

 

若是   以前的我 聽到老師的話    也總會跩跩的想著

不要用你們的制式的思維模式 來套用在我的身上

你們是你們 而我的路 我會自己闖!

============== + =================== + ==================

 

恣意狂少的青春.....

畢竟離我久遠了....

人生沒有早當初   也回不去早當初...

 

若當年的我 儘管在重來 還是會傻傻的不懂事吧!

一天混過一天 ......  

上課打屁、睡覺  下課看看閒書   考試前才抱抱佛腳 

有過沒過也還好 頂多重修    只要可以混畢業就好!

 

而現今的我  

沒有多餘的心力、青春     在去消耗了...

輔大會計系有檔修  初會過了! 才能修中會 、高會

若初會沒過 對不起! 請在跟學弟妹重修吧!

暑修嗎?  對不起!  會計系沒暑修ㄟ!

若大一沒過 勢必要大二要跟學弟妹一起修 

會計系 有一個驚人的統計數字

聽說 每一屆有一百多人入學

可是可以應屆業的只有二十多人...

 

一個令我害怕的統計數字

我沒有多餘的青春在去消耗阿!  可以的話 就念四年阿!

在來個大五、大六.....  不要吧!?  

緊張的我 也只能努力在努力了......

把自己以前混的態度收斂起來

換上認真的態度! (不認真不行阿!  我沒有多餘的春春了)

 

今年過年同學會聚會時  聚在一起閒聊

看著有的同學有的都有好工作了!!  有的都研究所畢業了!

而我呢??    現在才開始念大一  

還要好幾年才能畢業

 

有時會自卑的想著阿!   這樣一事無成的自己算啥?

看著當初的同學!  都可以開始展翅高飛   而自己呢?

只能窩在這小小的一方天地  開始豐厚我的羽翼   儲備自己的能力

或許期許有一天 我可以迎頭趕上我那些早已高飛的同學吧!

  

感嘆嗎?

是阿.....

有時會想著!!!   為啥當時的自己   不多努力一點!     為啥要那麼混??

但  就如同 我常說的那句話" 人生沒有早當初 也回不去早當初"

現今的我 也沒有氣力在去感嘆!  

只有把眼神定在前方 不斷的前進著.....

開始把以前的不足一一的補滿

相信有一天 我可以豐厚我的羽翼 開始展翅高飛著!!

而前提 現今的我 要不斷的努力 努力著!!

阿~~~~~~~~~ 不要在混了!!  要努力的前進著!

把以前混的態度收斂起來  

認真 認真的去過每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