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送公文到老爺爺那
老爺爺問了我功課重不重
我就點點頭
後來 又跟我閒聊了一下
叫我要讀聖經
之後 開始介紹我要讀什麼
創世紀、箴言、詩篇、約翰福音

又把創世紀的前面  
上帝如何造人、天地 開始跟我介紹
從第一天到第七天  
接著 我終於知道了 為啥要做禮拜?
後來 又教我要怎麼禱告?
...............................


就這樣聽了快一個小時
在聽的時候  
我的思緒 一直狂飄
開始聯想

記得   看倪匡的科幻小說  (忘了哪一本小說了!  高中時看的)
他寫到   耶穌、阿拉、釋迦摩尼、玉皇大帝
四位地球上所謂的神
其實    是外星人
耶穌算是裡面最慘的一位
降落時  選擇了錯的地點
才會在馬廄出生
之後 又因為一些誤解 才會有那ㄇ慘的遭遇
這是倪匡在科幻小說中
虛構出來的另一種神明看法

最近 又再看九把刀的"語言"
裡面寫到    女媧、宙斯、奧丁、耶和華、阿拉、釋迦、玉皇、隱飛和零
其實是9個有超能力的人類
這也是另一種虛構的神明想法

聽著 老爺爺在熱心地傳福音給我
我的思緒 卻一直開始幻想起小說情節


對於神明 其實 我一直保持著中立的態度
或許       也受到科幻小說的影響
會想像   其實或許 每一個神都可能會存在 也或許都不可能存在
畢竟 地球上的人類太多
只有一個神來管 是否顯得太單薄? 
每一個地方 都有他的傳說出現
像耶穌的故事 發生是在西方
那當時的東方呢?   怎麼沒有聽說 耶穌的故事 出現在東方?
難道沒有人類生活嗎?
還是有的?  只是流傳出另一種傳說! 另一種神明的出現!

若說都不可能存在
或許 我會幻想 其實 還有一個真正的神
或許 不被我們所知道
而外在所知道的神
或許是真正神的手下
呵呵!!!
真是越說越科幻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