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一件事  
記得  還在統用時 有一次  傳出公司有一位新來 不到幾個月的同事小妹妹 
(因為比我小  就叫小妹妹囉!!! )  傳出說 她家遇到困境    
所以 就有人發起 說要捐獻金錢給他 幫助他
原本 其實 幫助人算好事 我也不反對啦
可是 上面的頭頭  也就是主管 來用個  大家捐獻   還一一統計 再把大家捐獻的金額給登記上去 公佈出來
ㄜ~~~~~~~~~ 
一開始 就有點不想捐 不懂 一定要用這種方式嗎?
一一跑來問你 你要捐多少  
為什麼不用個捐獻箱 真正想捐的人 就去捐  
搞到這樣 算什麼 好像不捐 都一付 你超沒人情味的樣子 你沒有同事愛
厭煩!!!  
若大家那ㄇ有同事愛 也來幫我算了!!  
我家也負債阿! 
不懂ㄟ!!  捐錢就捐錢 一定要用登記 還一一來詢問 你不交 
明天又跑來問你 到最後 好像不得不交  免得顯得你沒有人情味 同事愛!!!


一早來 就有同事跑來跟我說  
因為 某某同事他的公公去世了!
他們主管一進來就跟他說  說一人要繳500元 包個白包給那位同事
ㄜ~~~~~~~~ 
我當場 就開始不爽起來! 
問了! 那跟我說的同事說 啊!!一定要繳喔!  上次 某區的業務他爸爸過世 也沒包阿!
我就口氣不好的說 我沒錢喔! 我不交!!  
( 天曉得! 我還要還我弟借給我的學費一萬  下個月還要繳系費4800  
  請體諒一下 一個月只有2萬 還要東扣西扣時領一萬多的人    每個月 還要支出  
 水電網路瓦斯第四台雜費伙食費  還要存學費苦哈哈的上班族  好嗎?    )

接著 去樓上送東西時
那位主管 就跟我說 要收錢
我就臉有點拉下來的說   一定要繳嗎?  要繳500元喔! 
繳500元 我沒有喔!!!  我還負債ㄟ!!  
後來 又跑去跟另一個跟我比較要好的同事抱怨
她才說 沒阿! 是看個人交情!  要繳多少隨意阿! 
我就把 我早上聽說的跟她說 
然後 又小小抱怨了一下!
說 上次業務的爸爸過世 也沒繳阿!  
難不成 這個會計小姐就比較特別喔!!  再說 那是她公公 又不是說 粉親的那種!!  
她才說 沒吧!  可能是那位主管表達錯誤!   這個沒有硬性規定要交  是看個人交情啦!
再說     因為 會計小姐 我們認識比較久阿!
那位業務 因為才來幾個月 不熟阿!!
ㄜ~~~ 這樣說 我才放心多了!
就說 500元 我生不出來! 呵~~~那我可不可以繳100元阿!
我同事說 可以ㄚ!  那看個人心意阿!
呵呵!!!   這樣的說法     我才放心了一下下!!

或許 有時候不懂吧!! 
一定要這樣的發起才顯得出 你有人情味 同事愛嗎?
個人要繳交多少 看個人的能力 交情阿!! 
或許 我比較討厭的是  
硬性的規定 好像你要繳多少 才顯得出 你的人情味 同事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