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三 照慣例 又去看牙醫了!!
這次 因為 咬合有點問題  
ㄜ~~~ 先來小小解釋一下   什麼叫咬合有問題
就是 你嘴巴骨顎的交接處  一張一闔時   會發出"卡" "卡" "卡" 的聲音
照醫生的說法 那叫發炎  
骨頭發炎   痛就不用多言

再去矯正牙齒時 有跟醫生談了一下情形 說粉痛!!
他告訴我說 因為  現在正在矯正   咬合處都再變化
所以 要我 不可以吃太硬的東西   嘴巴也不可以張太大 打呵欠嘴巴也不能張太大
(ㄎㄎ~~~~ 醫生沒說到 不可以大笑啦!!   哈哈!!  不過 我常大笑 嘴巴也張粉大ㄟ!! )
又說 因為 我之前 長期咬合不正常 下顎都去配合上顎  所以  長期的累積而造成現在的發炎
醫生 還警告我 不可以去玩它! 不然會發炎的更嚴重!!  
(呵呵~~~~  當下 有點心虛的笑了起來!!  因為 我常會因為 這樣發出聲音 還挺好玩的 一直去玩它  
  不過 也是 因為 已經粉痛了!  就異想天開  亂想說 會不會這樣 橋一橋  就好了!!  )



另外一話
這就是為啥?  我會想去矯正牙齒的關係
粉多人都以為 我是為了愛漂亮去矯正   
唉~~~~   其實不是!   首先 說到我的暴牙     不說!   
人家都以為我是大門牙  還有人說這樣粉可愛!! 有點像兔寶寶!
可是 好幾次下來 我的咬合處都會發炎  
記得有一次   嚴重到我連吃東西都粉痛 那幾天 完全只吃流質的東西  布丁  豆花 ...
後來 去看醫生 醫生開了消炎藥給我吃 就好多了! (不過 那時沒想到是暴牙的關係----國三時 )
家醫科的醫生還說 我要少吃口香糖  (天曉得  我根本不愛吃啥口香糖) 避免太常咀嚼  再造成發炎!
之後 我就有一陣子   根本不敢吃口香糖  有人要請我吃 我都說不要!
怕都怕死了!! 
中間 陸陸續續好幾次 都發炎過    不過 幸好 都沒有上次那ㄇ嚴重就是了!
又加上 我的暴牙越來越嚴重 
就是越來越暴!
後來 去看牙醫時 有問了問一些問題 
就決定  還是矯正牙齒!
誰說     矯正牙齒一定是為了漂亮呢?
其實 不正常的咬合  都會隱藏一些病因


後來 牙醫看了看 就發現我後面的智齒蛀牙了!
就說 拔掉好了!  還說 你是不是都很痛! (ㄆ~~ 我好像痛到不曉得! 只當牙齒怪 沒去特別注意!神經也夠大的)
還跟我說 不可惜! 沒啥好可惜的!
(呵!!  我早就有準備了!  早在 之前在裝牙套前  醫生就有跟我說!  智齒長歪了!要拔掉 只是那時沒說時間罷了!)
之前 為了矯正時 有拔掉了兩顆牙
那時 拔了還粉輕鬆 也沒啥痛的感覺!!
ㄜ~~~~~ 這次的智齒 就沒那ㄇ輕鬆ㄌ!
因為 原本醫生是要等我智齒長好後再拔   而現在 蛀牙 所以就要先拔了!
我的智齒只有冒出頭1/3     
醫生 先打了麻醉藥後 就開始要拔了!
因為 我的咬合處很痛 只要嘴巴張太大 就會痛
加上  智齒長的粉後面    
醫生邊拔時 我就有點受不了!
感覺醫生 先用工具 把智齒先轉出來 就是慢慢的把它的根往前面拉
拔到中間時    
呵!! 醫生看我在叫  又幫我打了麻醉藥
我就問了!!  怎ㄇ這次那ㄇ難拔阿!  (上兩次 看醫生拔的太輕鬆ㄌ!  )
他就說   其實 可以粉快 可是怕我痛 就慢點!   
又安慰我說 快了!快了!  接著 再拉出來就好了!
接著 又換了工具   把已經脫離牙床的智齒  給拉的出來
又安慰我說 辛苦了!!   (ㄜ~~ 這個醫生 太會給人家安慰了吧   其實  這個醫生人粉好啦! )
之後  醫生比著躺在台子上的那顆蛀牙包裹著血的智齒
比了比上面的黑黑地方 給我看 說 就是這邊蛀掉
之後 開了藥單  診所的助理要我去隔壁的藥局領藥 
又囑咐我 這幾天不可以熬夜 不可以吃太熱的
才結束  這次的例行矯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