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厭惡起 我這個位子起來

我並不是個愛請假的人
但 最近 卻因為有些事 這幾個月 就開始請假起來
算算 這快八個月過去 ..
我只不過請了四次  
卻好像 不得了了起來..

上上上次 剛好遇到我堂哥四年一次的選舉  一定要回去投票   再加上要換新身分証  禮拜一要去辦理 就只好請了
上上次      去年早就跟阿姍買好的禮卷要用掉 不然 之後就越沒啥時間去 禮卷也有期限 就相約去玩了!
上次          剛好已經報名的輔大考試 一定要去考    也一樣就請了!!
這次    已經考完的輔大考試    要去登記分發    一樣也就請了!!

這次 主管出來說話了!!   跟我說 能不能 之後都盡量在禮拜三 董事長不進來時再請假
或許 主管的口氣 令我的硬脾氣又起來了!! 
我就一付理所當然    外加臭臉的說     是剛好都有事才請的!
我知道 我回答的口氣不對      但 話已經說了!!  就突然下不了台ㄌ!
就又口氣衝的接著說 我已經有跟董事長說過了!!   (開始雪上加霜了)

其實 我是打算一早來    就跟主管說 請假單 也寫好了!  放在主管的桌上
等他看到時 問我 我就跟他說!!
只是一早來 主管一進門 就去財務部逗留  (沒有用錯詞!  反正就是去打屁聊天啦)
看了 快11點多 又開始去問大家午餐
主管 在財務部 加上 我又不想給太多同事知道   就沒有先跟主管說    反正心想 等一下他看到請假單就知道了!
後來 去問董事長午餐時   想說 先跟董事長知會一下 
免得 像上次那樣 我請假 只有知會到主管 沒跟他說 接著董事長就生氣了!!
(心想 反正  她們又不知道 什麼時候要出去 就先跟董事長講    不然 等一下 還要上來講一次)
接著 才從樓上下來 一到二樓 連位子都還沒坐下
主管就一付口氣不好的說 可不可以請我    以後盡量  都等董事長不在再請
唉 一個脾氣上來的我 就臭臉的回答起來!!  


其實 我也不想讓大家都知道的!! 
又不知道 還能不能考上    就都先說   
回來   大家又一直問!   煩~~~~~  
所以 我索性 就都不想講     
所以  我開始厭惡起  我這個位子起來!   
( 每次請個假    麻煩個要死   別人請假  只要告知主管就好   偏偏我請假   幾乎都到了要詔告天下  我看  我乾脆貼張公告好了!  )
其實 我也知道 怎麼做 才不會有爭議
只是 這次情況特殊   
因為 又不知道 能不能上 就不想說明請假的原因!!
怕沒考上了!!    丟臉!!!   
我還寧願 考上了 再來解釋 !!

後來 可能 我的回答 真的讓主管毛起來  
他就去跟另一個同事講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其實 結果 早就可以猜到了!!
反正 反正 他對我 應該已經積怨很深了!!!

後來 同事好心的跟我勸誡    希望 我以後不要越級報告  
也希望 我可以多多尊重主管 

唉~~~~~~ 其實 他的苦口婆心 我都知道 !!
只是 知易行難阿!!!!!!

再說 若真的不是在本位子的人   是不是都說的比較輕鬆!!!
尊重     我也知道   尊重阿!!
只是 同樣尊重的戲碼 若每天重複上演 
也很厭煩吧!!!
若離開座位   要去送公文 或者去倉庫    沒跟主管報備一下  
我知道 他的臉 會開始臭
每天 要問午餐時       儘管他每次都會跟你說  你先問其他人好了! 
但若真的不是先從他問起    他的臉 也會開始臭
他想聊天時 明明雙方認知不同 他的論點我不能接受時 個性直的我 又不能說出令他可以接受的論點時 
(不好意思  常會不小心 就吐槽主管起來     真是犯了職場大忌阿!!   好孩子  不要學喔!!   因為會活不長 )
他的臉 也臭了起來!!  
(後來 我也開始盡量裝忙起來 還是少聊天為妙)
同樣的戲碼 幾乎 每天都要上演一次 
尊重 尊重 我也知道 要尊重阿!!     只是相同的戲碼 到底要演幾次阿!!

厭煩 厭煩 開始厭煩起來!!!
厭煩 厭煩 開始厭煩起來!!!

我知道 一個公司 有一個公司的文化 
想生存    就努力去適應它!!!

或許 我真的不是屬於這個公司的文化
撐了一年多了 不合腳的鞋子  
再怎ㄇ努力去適應  
穿了 走起來   還是會痛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