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受了傷  
結痂  脫落 ...
仍會留下一道疤痕  
儘管 時間再走
疤痕只會變淡     而不會不曾存在過...

這次選舉回老家
我又去我哥哥那邊坐了!!
去那邊嗑嗑牙   聊聊天

其實 一回家時 我媽就要我去我乾媽那邊坐
說 要去人家家裡走走     不要都沒去!!  
任性的我 又裝沒聽到 

去哥哥那邊坐時    被阿嬤抓去看我乾媽
因為 相對之下  我阿嬤的話 我粉少違背
也被我阿嬤  唸了唸  說要去看人家  
哪有人認的乾女兒   都沒來看 雖然人家嘴上不說 心裡 還是會唸的

或許 或許 我不該  再介意那道傷的
就把它深深深深埋藏進去 讓它不見天日的
不該在意  不該在意的!!!

在乾媽家的外面 看到了我乾爸  坐在外頭
看到了乾爸的手    有點在抖    
心想 可能是輕微的中風   
淚   有點在眼框轉   不知道 我沒關心她們多久了!!  
心中的猜測 也不好問出口來證實

進到乾媽家  
乾媽問了我怎那ㄇ久沒來看
我笑了笑 阿嬤在旁邊 幫我說著話
後來 又問我 有沒有交男友ㄌ沒??
我又笑了笑說 沒有!!
乾媽又說 她老早就打了一條金項鍊說要給我   等我出嫁時   要給我!
聽了聽 眼淚又差點落下
忍忍忍     硬把眼淚給忍回去!! 
後來 我盯著電視螢幕 看著搞笑的綜藝節目 心中卻是千頭萬緒!
後來的話題 就阿嬤跟乾媽 一直閒聊!
我也沒在插入!!

那道傷   早就應該復原的  
而我 又老愛去挖!!   好不了 好不了!!
就這樣 重複著 好不了!!

真不該阿!!!
若真的結痂   脫落 就該淡忘阿!!
沒啥大不了的!!   說穿了!! 真的沒啥大不了的!!
自己 又何必在意那ㄇ久??

而今 看著老人家的心意    自己 是不是真的錯過粉多!
心    真的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