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說好早上一人帶一個上學,隊友帶小安,我帶小雪晴,一人一個剛好。

 

一日,小安早上起床後動作都慢吞吞的,吃個早餐也慢慢的,隊友趕著出門,總會一直碎念。

「快!快!快!動作快點,時間到沒吃完就算了...」

「你快點!為什麼動作那麼慢...」

「等一下你就遲到了...」

「都沒在看時間,都是學你媽...」

小安被念到煩,就會跺腳生氣說他有在吃

隊友又會開始說「什麼態度...」、「你要接受處罰...」

幾回合下來,小安叫我帶他去上學。我答應了。

隔日隊友還是在碎念「快一點,不然會遲到...」

 

某日,送小安上學路上

小安:「我不喜歡爸爸、討厭爸爸...」

我:「不可以這樣說,要說我喜歡爸爸但是討厭爸爸一直念。」

小安:「為什麼爸爸那麼喜歡念?」

我聽到後笑了說:「外婆很會念,我覺得很煩,所以立志不當碎念的媽媽,結果我嫁給一個愛念的老公。」

#所謂的夫妻互補就如此

 

 

------------------------------------------

又一日,小安起床後依舊慢吞吞吃著早餐

隊友又開始念「不快點你會遲到.....」

巴拉巴拉的,隊友真的很愛添亂,一早就喜歡點燃別人的燃點,小安聽到碎念又開始哼哼哈哈,兩個人又開始無限循環對戰。

一天兩天三天.....

一次兩次三次.....

就像火山爆發前總是累積一定能量才能爆發

我的燃點被點,戰鬥力能量條也滿點,對著隊友開始砲轟

「你就不能早上讓我耳朵清靜一下嗎?」

「你搞清楚,遲到是他的事不是我的事。」

「是他上學不是我上學。」

「他自己要學會看時間、控制時間。」

「慢吞吞的遲到了,就讓他被罰站,站個幾次我看他還敢慢吞吞嗎?」

「還有,我不是你,不是時間到沒吃完早餐就可以出門早餐要吃完才可以出門,他自己要練習吃快怎麼控制時間。」

「是他要催我時間到了要出門,而不是我催他快出門。」

轟隆隆砲轟完,隊友安靜...

隊友早晨也相對安靜許多

我的耳根子清淨不少

 

#上學不遲到是小孩的責任

#上學不遲到從來不是我的責任

#我沒有永遠要幫你看前看後

 

大家文章看完記得幫忙推推按讚唷!感恩~~~  y11.gif  

延伸閱讀:

【育兒】七歲八歲狗也嫌

【育兒】拒絕貼標籤

【育兒】誰的優先權

【育兒】小孩是自己的一面鏡子

【育兒】自我意識越來越強

【育兒】牙仙子的真相

【育兒】厭奶期

【育兒】流水帳-小安商店

【育兒】流水帳-2Y9M29D 小安第一次騎腳踏車

【育兒】流水帳-2Y9M22D小安公園玩沙

【育兒】流水帳-2Y6M16D正值模仿期&跟表弟開心餵羊玩積木

 

休息進一下廣告區 ^^

 

 

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親子教養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