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38.JPG

昨晚小安跟拔拔比賽
輸了在大哭大叫踢地板
我們叫他不要在哭亂叫亂生氣
他哭著尖叫逞強地說,他沒有哭沒有叫沒有生氣

 

小朋友盧起來
制止他想約束他
小朋友也到了頂嘴的階段
大人情緒也跟著上來💢💢💢
想用原始人野蠻的方式解決
老公問我,這不打行嗎?

 

我看著情緒失控胡亂鬧的6歲小孩
這一刻,突然懂了...

 

我想大笑🤣🤣🤣
我終於懂了當年我為什麼常被扁
當年常被打真的不是沒原因阿!

 

遙想當年只要我媽要打我
我就會逃出家門口讓我媽追
我媽會在路上追著我打
還會跑去蹲在別人家門口
讓我媽不敢打我

 

老公問我要不要打?
我說當然不要打阿!
當年小小的我
常常不懂為什麼大人就要痛扁小小的我
暗自心裡發誓要當明理的大人

 

到了今時今日我當然要誓守我的當年的誓言
就算我心裡也很想痛扁歡歡的小孩

 

前一陣子才看過一篇文章
小孩就是自己的一面鏡子
你若在小孩身上看到某些特質行為
一定都來自父母

 

遺傳這種東西,很玄
大哭大鬧不服輸的個性,我認
當年的誓言,我守

 

今早,老公又在問我叫我想好
說小安在這樣下去會變媽寶
我還是堅持就是不打小孩

 

我也沒變媽寶,也是很獨立!
看著自己當年小小的翻版
我想只是小朋友需要學會控制情緒

 

 

#民智未開年紀還小
#控制情緒還是一段漫漫路
#我會陪著小安慢慢學習

 

大家文章看完記得幫忙推推按讚唷!感恩~~~  y11.gif  

延伸閱讀:

【育兒】給爸爸的一封信,小孩的成長是需要耐心陪伴

【育兒】BABY購衣心法分享

【育兒】小女生童裝比較好買?

【育兒】寶貝媽咪金雞報喜活動,小安臭臉不配合

【育兒】流水帳-小安5Y1M22D 討價還價

【育兒】流水帳-公園玩沙&溜滑梯

【育兒】幫小安郵局開戶,未成年子女開戶要準備的資料

【育兒】小安自己洗衣服,幫媽媽沖頭

【育兒】流水帳-小安商店

【育兒】流水帳-2Y9M29D 小安第一次騎腳踏車

【育兒】流水帳-2Y9M22D小安公園玩沙

【親子館】快樂小熊親子館@中和環球購物中心

 

 

休息進一下廣告區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日記 育兒心得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