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安吃飯1Y4M (1)

小安1Y4M

這階段的BABY很好奇

都喜歡自己來,不喜歡大人幫忙

小安吃飯1Y4M (2)

就連吃飯,我想幫他餵

小安都不讓我幫他餵

非要自己吃飯,餵他吃飯小安還會生氣

小安吃飯1Y4M (4)

就連喝湯都會模仿大人的動作

 

一開始拔比看到小安喝湯的動作還會問我是不是有這樣教

我搖了搖頭

 

個人都覺得小安還太小

還不適合自己吃飯

只是這階段的小BABY開始對這個世界好奇

喜歡自己嘗試,自己摸索

也會漸漸的模仿大人的動作

大人做什麼,他就想要嘗試看看

 

本人採取很自由的方式

只要不危險,小小孩想嘗試都可以去試

前提是我會在一旁觀看,只要發現危險行為馬上禁止

不讓小小孩的好奇心不見,想試就讓他試

 

舉例,小安對飲水機很有興趣,想要去按水

我泡牛奶的時候會讓小安自己按,自己加水

會在一旁看刻度,只要刻度的水位到,就會跟小安說OK!

不用再按了!

 

不過,他拔比要是看到都會說不行。

個人都覺得沒關係,小小孩對這世界有興趣摸索都是好事

讓他嘗試又有何妨,前提是大人要在一旁教導跟觀看

 

扯遠了~~~~

育兒日記,打完收工,下回再記錄!!!

 

 

 

     

arrow
arrow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